【話題人物】《高煜恆》小老闆拒接班 走出與父親不一樣的成功路

小老闆拒接班 高煜恆咬牙不放棄、走出與父親不一樣的成功路

不想過被安排好的人生 未來操之在己 

出處:商周.COM 《台灣・蛻變的力量》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31987&type=Indep

未命名.png

出生於1988年的高煜恆現在才三十歲不到,比起同輩年輕人還在抱怨生在最差的時代,原本家中就經營建材公司,從小過著優渥生活,甚至可以等著接掌家業榮享一生的他,卻年紀輕輕就決心靠自己的力量打江山,提高視野與格局,放眼全世界,並追尋更圓滿的人生。

或許是血液裡傳承了父親做生意的基因,高煜恆在大學時期就計畫「創業」,他利用課餘時間打三份工,希望在年輕的時候多學習、累積經驗,為未來預作準備。另一方面,從小看著父親為事業打拼,雖然有能力讓家人過有品質的生活,但是卻沒有能與家人共度的溫馨時光。讓當時還是大學生的高煜恆心中充滿困惑,人的一輩子難道只有工作嗎?

將父母的愛與關懷化為前進的動力

22歲那一年,高煜恆因網路購物遇到如新事業的介紹人,讓他看見NU SKIN事業的前景,有願景的事業版圖,財務與時間的彈性,讓高煜恆覺得這是一份值得耕耘的未來。

然而,決定要經營NU SKIN事業,看在父母親的眼中充滿了擔憂,但另一方面,又用愛子心切的關懷,無形中推動高煜恆繼續向前。

在創業前半年的某一天,口袋裡所剩無幾的高煜恆回到父母親家中,在將返台北住處之際,他假裝自己忘了帶錢包,四處翻找,心中暗地希望媽媽可以開口,給他一點錢,「果然,媽媽真的問我在找什麼?我告訴他我沒帶錢包,車子需要加油,可不可以先借五百元?」,從小嚴格控管他零用錢的媽媽,或許是看出孩子的困境,拿了一千元給他。接下媽媽的仟元鈔,高煜恆在開車回台北的路上,掉下眼淚,心中很自責「因為自己的不努力,還向家人拿錢,這違反我選擇經營NU SKIN想讓家人更好的初衷」,媽媽的愛,讓高煜恆告訴自己必須更努力。

也曾經有天中午,尚在睡夢中的高煜恆接到爸爸的電話,爸爸聽到他剛睡醒的聲音,輕輕地說「我晚點再打給你」。掛上電話,高煜恆回想著,爸爸每天七點起床、八點到公司,日復一日,「我想要成功、超越爸爸,但是我卻睡到中午十二點?」。曾在許多書籍上看過關於成功人士的敘述,對成功人士的生活方式與態度,有大致的想像輪廓,他知道自己想要成功,必須更努力、更積極。

未命名1.png

靠自己的力量打拼自己的人生

為了想讓高煜恆知道做生意的現實,父親將建材事業收回來的兩百萬現金貨款堆在桌上,告訴他「這才叫做生意!」,NU SKIN事業剛起步的他,摸摸口袋裡收回來的幾百塊錢貨款,在心中立下志向「我一定要超越我爸,要用行動證明我可以超越兩百萬」。

想要成功的意念,推動高煜恆不斷向前,在努力帶團隊、做銷售的同時,他變成更好的自己。高煜恆說,「我原來是一個很懶惰、脾氣很差的人,但是為了成功,我放下原本的自己。」,從一個絕對不可能向他人道歉的人,變成很願意調整自己的人,從原本只在乎自己、時時保護自己的人,轉為願意為別人奉獻付出的人,「NU SKIN教會我最多的,就是情緒教育」。

最大的改變,還是展現在家庭。高煜恆說,小時候因為脾氣不好、堅持己見,容易和爸爸媽媽吵架,每次都吵到半夜一兩點,不過經過NU SKIN事業的歷練後,個性更圓滑,「現在的我是家裡的調和劑,反倒是爸爸媽媽若有心事,還會打電話告訴我」,這也代表了父母親認為現在的高煜恆,是可靠、值得信賴的。

用全世界的格局 看全世界

隨著團隊的腳步,這幾年來高煜恆的足跡遍及海外市場,如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美國等地,看世界的視野更加寬廣,他體認到「大部分的人是用台灣的格局看全世界,但我認為應該要用全世界的格局來看全世界」,未滿30歲的他,對世界、對未來有更多創造的可能性。

長期在海外市場與80後談事業合作,他感受到各國年輕人對成功的渴望、拼勁,但反觀台灣,他感覺許多人有太多的小確幸心態,明明實力堅強,但是對未來爭戰的野性卻明顯低落,「擁抱小確幸,終將大不幸」,高煜恆語重心長地說。

在這個時代,生在富足家庭的高煜恆,拒絕家裡給的資源、背景,要用自己的雙手打拼、雙腳踏遍每一個市場,證明自己不是「爛草莓」,更想要用行動,讓世界看到台灣。

 

高煜恆

1988年生。22歲加入如新事業,2015年晉升藍鑽。

在如新事業改變自己的個性,成為更好的自己,同時完成帶家人出國旅遊的夢想,並成為有能力為社會、他人付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2幸福創業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