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人物】《陳夙怡》從歌手夢到創業 找對舞台就能發光發熱

人生中最大的叛逆 帶來陳夙怡一生最有價值的禮物

 

本文出處:商周.com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32141&type=Indep

未命名.png

一個曾經夢想成為歌手的女孩,陳夙怡選擇了一條挑戰傳統思維的創業路,這一段顛覆自我的奇幻旅程,她的人生風景變得與眾不同,夢想也變得更偉大、廣闊。

在虎媽教育下成長的陳夙怡,自小就是乖巧聽話不曾忤逆的小孩,也因為優秀的家庭教養,她一路進入北一女、台大到陽明研究所,在旁人眼裡她早已拿下人生勝利組的門票,然而,24歲那年,她卻做了人生中最叛逆的決定:不顧家人反對,放下出國深造機會,選擇經營NU SKIN。

成功之路不是只有一條

人的一生中,總是有個階段,會對未來感到徬徨,不確定人生下一步該怎麼走?而陳夙怡的迷惘,正是在她就讀研究所的時候。當時的她將所有心力專注於課業上,鎮日埋首於實驗室,讓她幾乎忘記最愛的歌唱興趣,人際關係也日漸封閉。「當我突然驚覺,難道這就是我要的人生嗎?剛好朋友為我敲開了NU SKIN的大門。」

因為看見朋友的由內而外轉變,陳夙怡抱著好奇的心情,加入NU SKIN事業,但她的第一年,卻是在價值觀不斷的衝撞、崩解與建立中度過。「會有這樣的衝突一方面是來自己,一方面是來自家人。」一直以來陳夙怡生活就是圍繞著書本,成為大學教授曾經是她的目標,深信高學歷就能強化自身的社經地位。然而在這樣的一個多元的創業平台,她看見來自各行各業優秀人才懷抱著熱情,齊聚在這樣一個事業體,創造財富的同時,也成就自己想要的生活。她漸漸翻轉了過去的看法,「當自己眼界不再狹隘,也才能繼續走下去。」

比學歷地位更重要的事

另一個衝突則是來自保守的家庭。曾經是讓父母親驕傲的女兒,卻要從事人人都可進入的低門檻直銷事業,這樣打擊曾讓陳夙怡的母親對她說出:「我太了解妳的個性,是絕對不可能成功!」,不服輸的她,當然不肯就此放棄,「因為我相信,人是會進步跟改變。」一旦決定了就一定要做到最好,陳夙怡骨子裡的堅毅,讓她用行動完成艱鉅挑戰,勇敢蛻變為成功的企業領導者。

「學歷、出身背景和名片上的頭銜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的價值。」陳夙怡感謝自己當初的勇氣,她的心志變得更加柔軟而強大,更重要的是她學會了感恩。因為知道胼手胝足、從無到有的辛苦,她也開始體會父母養育子女的辛勞,也更加珍惜與家人的情感。曾經強硬反對的父母,看見女兒個性上的轉變,態度也漸漸軟化也不再排斥,「之前參加澳門創星學院,帶著媽媽一同前往,我知道,當她看見站在台上演講的我,雖然嘴上不說,但眼神是欣慰、驕傲的。 」

未命名1.png

分享付出讓心變得寬闊

熱愛歌唱的陳夙怡,心裡一直有個夢想,想要錄製一張個人專輯;而這夢想曾經被她遠遠拋在腦後,但在事業與財富獲得滿足後,這個夢想似乎不再遙不可及。2014年她決定自己出資圓夢,然而卻發現發唱片不似想像中的簡單,幸好透過經營NU SKIN事業時所建立的強大人脈與資源,網羅了許多專業的老師群,從編曲、錄音、舞蹈和MV拍攝,陳夙怡也在公司的年會上,挑戰萬人舞台表演,完成她夢寐以求的歌手夢。

事業上的成功,面對未來她更有信心且不再恐懼;也因為打開心牆,她不再只是關注自己,她更懂得以同理心去帶領夥伴一同成長,對她來說,懂得付出愛,才能成為有效能與影響力的領導者。她坦言,現在的她變得更快樂,心境上也變得更包容。眼界開闊後,她也意識到社會上,諸如醫療崩壞、人才斷層和媒體亂象等問題,需要有能力的人一起解決。未來,她期許自己能透過社會企業的理念,發揮自身影響力,幫助更多的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陳夙怡

陽明大學遺傳所碩士,從實驗室出走投身創業,成為成功的新銳企業家,更挑戰完成發行個人專輯的夢想。實現自我後,她更期待投入公益,盡一己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2幸福創業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