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人物】《歐家》走出溫室 披荊斬棘開創未來路

歐家三母女不自限於富裕生活 堅持實現有價的人生

原文出處: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31988&type=Indep

09e1cd02cde18cb834f0d2b3a4500962.jpeg

當一個人擁有衣食無虞的富裕生活,家中又經營著成功的企業,還會有多少動力想要去闖蕩人生?歐張彩霞與兩個女兒歐沛芯、歐佳佳就一改世人印象,儘管在大陸經營廈門金馬溜冰鞋工廠的歐先生早就賺到千萬美金的收入,並提供給家人最好的生活品質,但她們還是毅然走出「家」這個溫暖的保護傘,只為了實現更有價值的人生。

最早「出走」的,是自稱個性最叛逆的二女兒歐佳佳,擁有柏克萊建築系學位的她畢業後就留在美國從事建築師工作,事業前景一片看好,但正因為她有一顆不甘於安逸的心,於是開始思考,出了社會後所謂的「成功」到底是什麼?也從此埋下她帶領姐姐與媽媽開創出一番事業的種子。

 

不要小確幸 拒當靠爸族

說話節奏快速、很有主見的歐佳佳回憶起摸索人生道路的那段時光,「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跟音樂家、畫家這些專業門檻高的朋友們談,我蠻好奇他們對未來的選擇、跟他們認為的人生價值所在。」以他們的想法為借鏡,歐佳佳才發現原來找到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並且能激發你的熱情、吸引你全心投入是很重要的。

「剛好那時候放假回台灣,身體又很差,就透過媽媽的介紹開始使用NU SKIN的產品,原本只是想調養身體,後來在參加了一個月的活動之後,也沒有跟任何人商量,我就寫信給美國老闆說我要辭職,全心經營NU SKIN。」這個決定當然等同於在歐家投入一顆震撼彈,也引發了一場激烈的家庭革命,但硬脾氣的歐佳佳下定決心不當靠爸族,不僅搬出家裡,也花了四年的時間努力,用成績證明自己選擇了一條正確的路。

add0efd55a7056a18688042df8fa6af2.jpeg

 

以愛與責任開創富一代事業

這份不容妥協的堅持,除了與生俱來的好勝心之外,更重要的是歐佳佳在NU SKIN找到她所尋覓的自我價值,「老實說家裡不缺錢,我出來就是想證明我可以,我有能力幫助別人,這也是我很重要的成就感來源。」加上從小看父親經商,總以為作生意就是要爾虞我詐,成功就是要勞心勞力,想要過好生活伴隨而來的是高風險。但在參加NU SKIN活動的那一個月,站在台上分享的人不僅年輕、事業有成,「重點是我覺得他好有愛!他的成功是來自於他幫助了很多人成功。」不諱言說自己過去也是不知人間疾苦、不懂感恩的歐佳佳,遇到NU SKIN後連個性、態度都受到很正向的磨練,「畢竟這是個很講究人際互動、溝通的事業,但我最大的突破就是一直沒有放棄在這條路上走出我自己的路。」

尤其過去生活圈中的同儕們,多數都跟歐佳佳一樣是所謂的「富二代」,每個人都只想獨善其身,但當她在NU SKIN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看到他們肩負許多壓力,而且一切都只能靠自己,「頓時覺得我好需要幫助這些人成功。」

原本是如新NU SKIN產品愛用者、後來也放棄全球前三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加入NU SKIN行列的姊姊歐沛芯,也舉NU SKIN總裁羅百禮所說的話為例:「重點不是你賺了多少錢,而是你賺了錢成為什麼樣的人。」

 

和更多人一起找到幸福人生路

和妹妹性格形成明顯反差,歐沛芯形容自己從小就是站在最後一排的人,但卻同樣選擇成為「富一代」,雖然她內心所嚮往的生活還是回歸家庭,「但我要當有高經濟力的家庭主婦。」她強調,除了經濟自由以外,更重要的是她學會在人際關係上如何散發影響力,這點在經營幸福家庭上也是不可或缺的特質,「所以即使我本性害羞內向,我也願意去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而不管是改變原有的個性缺點、學習正確的溝通技巧、懂得對別人同理以待,甚至是經常被拒於門外,在歐家姊妹談起創業過程中,都只是輕描淡寫的插曲,因為父親胼手胝足創業的奮鬥背影,就是她們最好的原動力。

看見兩個女兒在如新有如此成長,歐張彩霞抱著「好東西要分享給好朋友」的心態,也加入NU SKIN事業的經營,但對於她們三人來說,創業並非只是為了財富,更重要的是透過幫助別人讓心靈更富足,「這才是有價值的人生,是最棒的人生。」未來,母女三人也會攜手發揮善的影響力,和更多人一起找到屬於他們的幸福道路。
 

歐張彩霞

年近六旬仍擁有健康的身心,堅持善念、熱愛分享。

歐沛芯

美國南加大會計系畢業,擁有台美雙國會計師執照,目標成為有高經濟能力的幸福家庭主婦。

歐佳佳

23歲時加入如新,有過人責任感,在創業路上始終堅持目標,期待今年上藍鑽、延續團隊領導人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2幸福創業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