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視野】像me這樣的“高情商

這年頭,別說當領導、做事業,就算是跟人打個交道,情商(EQ)高不高可都對結果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其實我們身邊就有一位“高情商”的小夥伴!

誰?咱們的ageLOC Me啊!快來開啟今天的話題,跟著ageLOC Me學情商!

未命名.png

情商對於事業經營的重要性

我們通過跟業績蒸蒸日上的朋友們接觸下來發現:顏值、智商、人品、情商,這四項裡除了“顏值”是非必要因素外,其它幾點都缺一不可。而最為關鍵的、或者說越來越直接影響到業績指標的,非“情商”莫屬!

未命名1.png

這結論可不是我們一家之談或泛泛而論,因為有很多數據顯示了“情商”在經營事業中的重要性,舉一個典型的例子:

“在歐萊雅公司裡,有28名銷售代表在接受了情商訓練後,要比那些沒有接受情商訓練的銷售員在一年內平均多銷售91000多美元的商品,一共為公司增加了2558360美元的收入!”(來源:科林·斯坦利《connect with customers and get results》)

 

類似的數據例證在當今情商研究領域不勝枚舉,同樣的結論也在我們 NU SKIN 很多優秀的夥伴的身上凸顯。總之,情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如今,面對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複雜的人際關係,

沒有較高的EQ是難以獲得成功的。

未命名2.png

看,上圖就形象地告訴我們:EQ高,某種程度上就能得到更多的助力,有自身的努力也有來自夥伴的支持,這樣就更容易到達更高的高度!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不過,關於情商的解讀實在太多,而且也不盡相同,那麼到底有啥好辦法讓我們比較簡單地瞭解一下情商,並且可以馬上開始提升它呢?不如咱們跟著小me去學學看!

 

跟著ageLOC Me學情商!

未命名3.png

me的“高情商”表現在哪裡?從上圖的表現中你可以體會到嗎?下面讓我們聽聽小me自己的總結吧!

 

伸手可得情商表

“小me我能給予用戶最佳“體驗”,相當“友好”,無需對方“費力”——別人能提供的小me我都能提供,而且我還能想到別人想不到的!

高定随身情商表

“不用擔心,小me我可以時刻給予用戶“安全感”,只有對方信任我們了、才能踏踏實實和我們做好朋友對不對?

適時提醒情商表

“小me我非常善於幫助別人,有時可能就是一句溫馨的提醒、一個小小的問候,也能讓對方感覺到我的關心和體貼,從而增進雙方的信任!

精確用量情商表

“我能和大多數人相處好,做到這一點其實需要尊重每個人的需求。只有根據不同用戶的需求提供獨特、精準的幫助,這才能讓對方感覺到我們的專業態度!

按需取用情商表

“小me我非常友好,也喜歡結交新朋友。當我初次和別人接觸時,我當然也會先“察言觀色”,然後根據對方的特點、需求,提供我的服務!

哇噢!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這麼看來,小me真的是一位值得我們學習的高情商好朋友!

判斷情商高低的8個標誌

跟著小me學情商,那到達什麼程度算是有進步了呢?以下給你一些判斷的標誌,供你隨時檢視自己!

未命名4.png

美國《赫芬頓郵報》根據心理學家丹尼爾·戈爾曼關於情商的理論基礎,總結出8個標誌:

1.喜歡交新朋友。喜歡結識新朋友,並會問他們很多問題,有興趣從別人身上學到新知識。

2.有自知之明。準確識別出自己的優劣勢,這種意識能培養出強烈的自信心。

3.能駕馭情感波動。能駕馭情感波動,並避免壞情緒的影響。

4.能和大多數人相處好。無論年齡長幼、地位高低,能與大多數人充實而愉快地相處。

5.肯於幫助別人。能夠關注別人,向有困難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6.知道什麼時候該拒絶。懂得何時以及如何拒絶別人,並有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來有禮有節地拒絶。

7.善於讀懂別人的面部表情。面部表情是一種通用的情感語言,能領悟別人感受的人情商高。

8.失敗後能重新崛起。無論遇到何等逆境,都會迅速調整情緒,恢復活力,具有很強的心理韌性。

 

對照一下,首先我們小me同學當真是太符合這些標準而不愧為“高情商”,那麼你自己如何呢?快拿出小本本記下來,並且不斷努力、時刻監督自己哦!

好,最後來一個EQ小測試,你認為
1+1=


小編的答案是這樣的:

未命名5.png

有木有很膩害!!!

你的答案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2幸福創業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