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視野】跟著夢想前進

87-0373225claramcdermott.JPG 

1940年代,美國懷俄明州與蒙他拿州交界處的小鎮 Cowley,這個位於黃石公園東邊約130 公里的農村小鎮,人口只有 400 人,鎮內有家只在周末營業的戲院,二家雜貨店、一家藥局及一間鄉村學校,沒有人有電視。距離最近的城市--蒙他拿州的Billings市,也有 13 公里的路程。

Clara 住在這個偏僻小鎮,她的爸媽是一對堅毅且辛苦勞動的拓荒者,家中 10 個小孩,她排行第 7,有 8 個兄弟及 1個姐妹,環境艱困加上 10個小孩食指浩繁,Clara 從小就學會團隊合作的重要,並且不論做什麼事,都要以顧全全家人的益處為優先考慮。

即使環境艱苦,但這個小女孩卻從小就懷抱夢想,她相信,只要緊跟著夢想,專心一意去追求,總有一天,夢想會實現。7 歲那年,有一天,她在雜誌上看到一則廣告,上面寫著:「讓你贏得一輛免費的腳踏車!」,這幾個大字激起她心裡的火花:「啊,這正是我心中的夢想,一輛完全屬於我自己的腳踏車!」。Clara 開心地想著她騎著那輛嶄新腳踏車,在鎮上奔馳、暢行無阻的愜意模樣。擋不住那股興奮的心情,Clara沒有告訴任何人,就趕忙寫了一封信,貼上郵票,按照廣告上的地址將信寄給對方,然後就充滿期待地等著。

一天、二天,一星期、兩星期過去,腳踏車都沒出現。大約兩個月後,她收到一大堆牛軟骨罐頭及一封繳費信函,信上註明,如果未在期限內付款,Clara 的爸媽會吃上官司。原來,腳踏車只是廠商用來吸引顧客買產品的抽獎贈品,才 7歲的 Clara 在看廣告時並沒注意到這些。Clara 不敢告訴爸媽這件事,她決定自己解決這個問題;於是,趁著爸媽外出工作時,她將這些罐頭搬到馬路旁叫賣,這時候的 Clara已經有了超級業務員的架式,她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到。很快的,她賣到足夠支付貨款的錢,她很慶幸自己能辦到,因為這不僅免除了爸媽的一場大麻煩,更使自己逃過被臭罵一頓的命運。

「我在這件事情上學到重要的一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以逸待勞將付出重大的責任與代價。」雖然「免費腳踏車」一直沒出現,但Clara 得到更寶貴的東西。


maxresdefault1.jpg 


1962 年,已婚、擁有4男1女的Clara同時也成為一位傑出的職業婦女。當時美國刮起一陣瘋狂的人造假髮風潮,Clara抓住這個機會,進入第一家製造人造假髮的公司,擔任重要職務。

她透過各種家庭聚會、教會活動及會員俱樂部的展示,推廣這些新產品。在賣產品的同時,Clara 也不斷思考:「顧客最想要的是什麼?」;她發明一套假髮的「定型程序」,讓產品更有型且更方便整理,這個創意隨即為全球的假髮業界所接受及採用。接著,她又開發出許多假髮配件並獲得專利,於是,「Clara 假髮專賣店」創立了,不僅有許多分店,還成立全國性的郵購通路,Clara 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

有一天,Clara 以郵購買了一項減重產品,這產品因為有多年研究成果而吸引她。結果,她吃的效果很好,她的假髮客戶們看到她,就開始問她這產品的相關訊息,Clara沒有時間一一說明,就給了每個人一份目錄,告訴她們:「你們先看一下目錄,了解一下。真的有興趣,星期四晚上 7 點到我這裡來,我再跟你們分享。」

「我結交了許許多多的好友,學習了最重要的生命課題--愛及互信。」這家公司後來因經營不善而結束,但Clara 體會到這種人與人間緊密互動、分享的銷售魅力,即使她的事業已經很成功了,她還是決定再出發,因為她關心並樂意為更多人創造夢想、陪著他們一起完成夢想。

有了前車之鑑,Clara 定下 3 個標準來篩選公司:

一、要有質量優良的產品;

二、誠實的獎勵計劃;

三、正派的經營理念與營運紀錄。


hello_slideshow_f7e4.image1.425.350.png 


1980 年代末期,在此標準下,她終於找到一家位於猶他州、正在成長的年輕公司;經營者努力不懈,有長期經營的眼光及穩健的經營理念,公司的產品堅持用最好的成分⋯。


Focus_4.jpg 


如今,Clara和她的先生Jim,一位有12000小時飛行經驗的飛行官,在猶他州的聖喬治城,擁有一個占地面積超過2萬5千平方公尺的「家」,在這個家的範圍內,包括了牧場、湖泊及山丘,在最高點可以鳥瞰整個鹽湖城。


4056369114_55ff5e3c09.jpg 


4055635323_95ffd48075.jpg 


「我們可以安排許多時間,陪伴 18 個孫子及孩子們,這就是這份事業最棒的地方。」Clara特別提到她的兒子Craig Tillotson;Craig 延續了媽媽的事業,並且將之發揚光大。她驕傲的說:「現在我正在向他學習,沒有比看到你自己的小孩成功、成長並成為你的老師,更令人欣慰、興奮的事了!」

從一輛腳踏車開始,這個來自懷俄明州小鎮的小女孩,編織夢想並一步步實現她的夢想。「我每天砥礪自己,不需等別人來批評,因為我會自我要求和自我反省,而且從不間斷;每天,我要求自己發掘新挑戰、創新思考,並找出解決的方法!

夢想是成功的重要因素;緊緊跟著夢想往前進,Clara做得到,你一定也可以!


maxresdefaul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2幸福創業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