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人物】《鍾聯瑋》醫生 不是成功唯一的代名詞

鍾聯瑋不穿白袍 路更寬廣 帶領團隊前進的力量是愛與陪伴

 

本文出處:商周.com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32143&type=Indep

未命名.png

 

從小,當醫生是鍾聯瑋人生唯一的劇本,縱然心中有困惑,也被家人的期許推著向前。尤其家中是標準的醫生世家,從醫似乎是他事業的唯一選擇,甚至首次大學聯考還因為沒有考上醫學系而堅決重考。當他遇見NU SKIN時,原本設定好的人生劇本全部改寫。

父親是兩家醫院的院長,鍾聯瑋被培養成醫生,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了。不過,在接受醫生專業訓練的過程中,他不斷看著父親的人生:收入不錯,時間卻是一點也不自由。他常在內心問著自己,「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拿出拼勁做出成績 讓父母安心

當年學長向他介紹NU SKIN事業,他看著眼前這位成績優異的學長毅然棄醫從事NU SKIN,心中充滿了好奇。然而當他了解到經營NU SKIN可以獲得真正的時間自由與財務彈性,與他愛好自由的個性完全合拍時,鍾聯瑋也決定要投身NU SKIN這個創業平台,追求他渴望的生活方式。

但,這樣的決定,對於父母親與親戚們,卻是無法理解。「有一年過年親戚團聚的時候,我就被親戚們一個一個講過一輪,每一個人都勸我要想清楚,不要辜負父母親的栽培」,鍾聯瑋說,這個時候,他告訴自己必須要更認真做出成績,才能讓父母親、親戚們信服、安心,於是他拿出拼勁,一年365天,天天沒睡飽,終於取得國家考試執照,同時打拼事業,在經營兩年成為藍鑽石級主任,再過三年,晉升公司最高考核標準-寰宇領袖。

以成績爭取認同 父親以醫師專業角色同台演說

即便在NU SKIN取得初步成功,但看在父母親眼裡,仍然無法放棄鍾聯瑋的行醫路,父親仍時不時告訴他「我幫你找了一個醫美診所的工作,一個禮拜只要去三天,月薪20萬」,不過鍾聯瑋仍堅持要走自己人生的路,他總是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走到最後,一定要看到成果」。

一直到加入如新的五年後,父母親才漸漸開始看懂鍾聯瑋經營NU SKIN的價值,心態開始轉變。鍾聯瑋說,接受百萬美元名人的表揚時,父親也以醫師的專業角色,同台見證分享產品的使用經驗,「父子同台的這一刻,是我生命中重要的里程碑」,在台上,父親還敘述了自己對鍾聯瑋的態度,如何從堅決反對,慢慢轉向支持,甚至無限期支持的心路歷程。

讓自己更成熟 對夥伴無盡付出

創業的路上,絕不可能一帆風順,在建立組織團隊的過程中,鍾聯瑋也曾經遇過團隊人才流失的沮喪時刻,不過後來他發現,「想控制別人很難,要控制自己卻很簡單」,於是他決定要把關注點回到自己身上,讓自己建立起更明確的價值觀,自然能夠找到願意與自己並肩同行的夥伴。

此外,鍾聯瑋也學會用「以身作則」和用「愛」來領導團隊。他說,以身作則就是你要讓團隊夥伴感受到,在每一個他們需要的時刻,你都會出現並隨時準備好支持夥伴,而愛就是「把夥伴放在前面,把自己放在最後面」,對夥伴付出關懷與時間,與團隊建立起深厚的情感。

「自己的個性如果沒有成熟,無法帶領夥伴」,鍾聯瑋說,自己以前的個性很愛抱怨,但在九年前,一路陪伴、引導他入行的前輩意外過世,他告訴自己「我要靠我自己,把前輩的精神傳遞下去」,於是他調整自己的步伐,把焦點從自己的身上,轉而無私奉獻團隊。直至如今,鍾聯瑋仍時常收到團隊夥伴的小卡片,在字裡行間謝謝他所給予持之以恆的穩定力量。

未命名1.png

不要忽略未來的可能性 年輕人要從22K突圍

現在,鍾聯瑋的夢想是幫助更多夥伴在如新事業的平台上「幸福創業」,讓更多家庭改善、提升、實現夢想。更重要的是,鍾聯瑋自我期許肩負著使命感,希望能夠突破社會上瀰漫著的小確幸氛圍,讓年輕人知道:人生不會只有22K,有更多創造的可能性,他希望從此著手,進而提升台灣社會的經濟力與競爭力。

回到自己家中,鍾聯瑋帶著弟弟妹妹一起打拼創造美好未來。而曾經看不懂他在做些什麼的父母親,現在則為他感到驕傲,鍾聯瑋說,當父母親看見朋友的小孩總是為了打拼工作無法陪伴,自己的小孩卻可以經常陪伴身旁,還帶著他們一銅出國共享時光,是莫大的欣慰。他說,「我爸爸上禮拜傳訊息給我,說想找我一起去單車環島九天,我就回他『好,你安排好時間告訴我』」,此番對話,如此輕鬆,正是鍾聯瑋追求的「有質感的生活」。

「現在,我是我生活每一天的主人。」對他而言,放棄行醫並不可惜,年輕人如果沒有追尋理想與夢想的勇氣,才是真的可惜。

鍾聯瑋

1980年生。出生醫生世家,從小就被栽培成為醫生,畢業於陽明大學醫學系,同時也取得國家合格醫師執照,卻於23歲選擇加入NU SKIN,並於25歲晉升藍鑽石級主任。最想告訴年輕人,人生不會只有22K,端看你如何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2幸福創業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